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明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包含股指期货的投资组合之风险研究--Copula方法在金融风险管理中的应用

郑明何其祥张晗

数理统计与管理,2009,28(1):159~166,-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文运用Copula方法研究了含股指期货的投资组合的风险度量问题。由于股指期货和股票现货之间存在很大的相关性,因此在试题组合的风险时,各资产间的相关结构起到了关键作用,但这一相关结构很难用线性的相关系数坛刻画,本文采用Copula模型来描述相关结构。而后,我们构建了基于Copula理论的风险度量指标PVaR,并验证了不同Copula模型的拟合效果。我们利用沪深300指数的数据来研究股指期货和现货的相关结构,并使用了多种Copula函数结合不同的边际分布假设迸行了模拟,说明了Copula方法在风险度量尤其是包含了股指期货的投资组合的风险度量上具有较高的精确性。

关键词: 股指期货 投资组合 PVaR Copula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明]上传于[2010年12月08日 14时19分5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