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起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5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微乳法制备Au/Fe2O3水煤气变换反应催化剂Ⅰ.制备参数对催化剂活性的影响

郑起陈葳肖益鸿詹瑛瑛蔡国辉林性贻魏可镁

催化学报,2003,24(11):867~871,-0001,():

URL:

摘要/描述

分别在Triton X-100/正己醇/环己烷/水和十六烷基三甲基溴化铵(CTAB)/正己醇/水的W/O型微乳液体系中合成了Au/Fe2O3催化剂,考察了主要制备参数对催化剂水煤气变换活性的影响。结果表明,催化剂的焙烧温度、水与表面活性剂的质量比(rw)、表面活性剂浓度(W)、表面活性剂种类及催化剂活性组分金的负载量均对催化剂活性有显著的影响。催化剂的最佳焙烧温度为250℃,催化活性随着rw和W的增加而降低,由Triton X-100制得的催化剂的活性高于由CTAB制得的催化剂。当金负载量为3%,水煤气变换反应温度为200℃时,CO的转化率可达99.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起]上传于[2009年09月13日 13时16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