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谦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腭裂修复术同期鼓室置管的疗效及并发症防治

郑谦徐慧芬何勇王龚石冰廖小宜徐丽蓉郑艳

华西口腔医学杂志WCJS,2003,2(1):28~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探讨腭裂伴渗出性中耳炎患儿的联合治疗。方法 比较38例(49侧耳)单纯性腭裂修复术与24例(39侧耳)腭裂修复同期行鼓膜切开、PE管置人术对中耳积液的消除及听力的影响,并对置管术的适应证、操作要点、并发症的防治进行讨论。结果 腭裂修复同期鼓膜切开置管组术后6月48.7%的患耳中耳积液消失,明显高于单纯腭裂修复组。听力损害的患儿置管后听力平均提高17dB。结论 有中耳积液的腭裂患儿在腭裂修复术同期行鼓室切开、PE管置入术,有助于改善患儿的中耳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谦]上传于[2009年04月28日 09时14分1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