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郑文杰

  • 3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藻蓝蛋白原位还原Ag(I) 与纳米Ag(0) 形成动态过程的谱学研究

郑文杰杨芳 郭振江 白燕 郑文杰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07年1月第27卷第1期/Spetroscopy and Spectral Analysis January., 2007, Vol. 27, No. 1, pp 23-27,-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4 ℃避光条件下,将藻蓝蛋白(简称PC) 与AgNO3 作用,通过UV,FS,FTIR 等谱学方法研究了PC 与Ag (I) 原位还原与纳米Ag (0) 粒子形成的动态过程。结果显示: PC 在615 nm 的特征吸收峰强度明显减弱,并随Ag (I) 浓度增加和时间延长单调降低;PC 的荧光发射峰和荧光激发峰也均呈现衰减趋势。同步荧光光谱观察到纳米Ag (0) 粒子形成的动态过程。用TEM 观察到所形成的Ag (0) 分散于PC 表面,形成PC为核,纳米银为壳部分包覆的生物缀合物,粒子呈球形,有较窄的分布尺寸,粒径在15~30 nm 之间。

关键词: 钝顶螺旋藻 藻蓝蛋白 光谱 纳米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郑文杰]上传于[2007年05月25日 14时36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