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翠平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转染干扰素-γ诱导蛋白-10基因构建树突状细胞前列腺癌瘤苗及其抗肿瘤免疫作用的检测

钟翠平李博唐孝达夏术阶徐东亮张新华鲁军吴超群

中华实验外科杂志,2003,12(12):1092-109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将小鼠前列腺癌细胞株RM-1裂解产物加载树突状细胞(DC)后,转染干扰素一γ诱导蛋白-10(IP-lO)基因构建DC瘤苗,探讨该瘤苗对小鼠抗肿瘤免疫匣应的诱导作用。方法 将RM-l细胞的裂解产物作为肿瘤抗原加载小鼠骨髓来源的Dc,并通过脂质体法转染IP-10基因,构建DC瘤苗;检测DC瘤苗的抗前列腺癌免疫治疗作用和免疫保护作用。结果 转染DC强表达IP-10,其上清对淋巴细胞有较强的趋化作用;构建的DC瘤苗能诱导特异性抗前列腺癌免疫反应,经瘤苗处理的荷瘤小鼠瘤体生长减慢,存活期延长;瘤苗还具有明显的免疫保护作用。结论 构建的前列腺癌DC瘤苗在体内能有效诱导抗肿瘤免疫反应和免疫保护功能。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翠平]上传于[2009年03月30日 09时25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