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敏霖

  • 9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定向凝固镍基高温合金上激光熔覆Inconel 738的裂纹敏感性研究

钟敏霖孙鸿卿刘文今何金江李晓莉朱晓峰

航空材料学报,2005,25(2):26~31,-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定向凝固镍基高温合金叶片的强化与修复需求,研究了在定向凝固镍基高温合金基体上激光熔覆In-conel738的裂纹敏感性问题。在定向凝固镍基高温合金基体上激光熔覆Inconel738合金对裂纹非常敏感,所产生的裂纹为热裂纹,由定向凝固基体晶界处引发并穿过界面向熔覆层发展;多层熔覆过程中熔覆层间也会产生热裂纹,热裂纹沿晶界纵向扩展。定向凝固高温合金基体晶界处的低熔共晶成为主要的裂纹源。严格控制激光熔覆过程中的热输入量可以显著降低裂纹敏感性。选择适当的熔覆工艺方法和参数可以在定向凝固镍基合金基体上形成良好冶金结合且无裂纹的基本保持定向凝固特性的熔覆层组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敏霖]上传于[2011年04月19日 11时32分1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