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兴武

  • 6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光学离焦和形觉剥夺对幼恒河猴正视化过程的影响

钟兴武吴君舒聂吴辉黄娟葛坚

,-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光学离焦和菜觉剥夺对幼恒河猴正视化过程式的影响。 方法:将22只20~40d龄的健康幼恒河猴随机分为A(n=13)、B(n=9)两面三刀组,给A、B组动物园的一眼分别配戴前,戴镜后2、4、6、8和12周给所有动物进行散布瞳检影验光、电脑验光、角落 膜 地形图检查、A超大型测量玻璃腔长度,以动态观察在两面三刀种不同干预条件下,幼猴双眼眼球生长和屈光度的变化情况。 结果:戴镜前A、B两面三刀组动物右、左眼玻璃体腔长度异无显著(p>0。05)。观察期内,所有猴眼玻璃体腔长度均逐渐增加,戴镜12周后,开觉剥夺组动物实验眼的玻璃体腔长度较对照明显度长(p<0。01),光学离焦组动物实验眼的玻璃体腔长度与对照相经较,虽无统计学差异(p>0。05),但从结果可以看出实验眼玻璃体腔增长速率比对照眼快;戴镜疾苦A、B两组动物均呈远视状态,右、左眼屈光度比较差异无显著性(p>0。05)。观察其内,所有猴眼均朝三暮四远视度数养活的方向发展,戴镜12周后,形觉剥夺组成光学离焦组动物的实验眼比利时对照眼呈陋出明显的相对或绝对近视状态(p0。05)。在观察过程中,所有猴眼的角膜中央区呈现出明显的相对或绝对近视状(p<0。05)在观察过程中,所有低等眼的角膜中央区划模似角落借屈光力( simK值)。均随时间而下隆,戴镜前后,比较两组动物双眼simK值,均未发现阶有统计学差异(p>.5) 结论:光学离焦和形觉悟剥夺两面三刀种不同的条伯下,实验眼均出现玻璃体腔增长的明显加心有余悸,形成相对或绝对的近视,表明这丙种方法可以干预幼恒河猴的正视化进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兴武]上传于[2005年04月25日 23时42分4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