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钟兴武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准分子激光角膜切削术性光学离焦对幼猴正视化影响的研究

钟兴武葛坚聂昊辉黄娟刘念

中华眼科杂志2004; 40 (4): 258-26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准分子激光角膜屈光手术(PRK)造成光学离焦对幼猴正视化过程的影响,了解视觉反馈对正视化过程的调控作用。 方法:年龄2~3个月的健康恒河猴8只,一眼接受PRK手术,使术后产生3。00D相对近视或远视性离焦;另一眼作为对照眼。术后不同时间用角膜地形图、散瞳验光、A超和裂隙灯显微镜动态观察猴眼的变化。 结果:手术眼角膜上皮均在术后3天之内完全愈合,在观察期内角膜保持透明。实验眼均表现为代偿生长的过程,玻璃体腔增长速率随术后屈光状态不同而变化,术后远视性离焦,玻璃体腔增长速率较对照眼快(t=3。656P=0。0354);术后近视性离焦,玻璃体腔增长速率较对照眼慢(t=3。576,P=0。0374)。 结论:PRK 术造成光学离焦,可以调控幼猴的玻璃体腔生长和正视化过程,表明幼猴的正视化过程受视觉反馈的调节,提示临床上婴幼儿屈光不正的光学矫正应慎重。同时,我们的结果也表明,PRK 术造成猴眼光学离焦是一种很有前途的建立近视眼动物模型进行视觉科学研究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钟兴武]上传于[2005年04月25日 23时43分1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