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斌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ICF分解实验中的平面调制靶和薄膜靶的研制

周斌孙骐黄耀东沈军吴广明王珏

原子能科学技术,2004,38(1):79-83,-0001,():

URL:

摘要/描述

本工作研制了用于惯性约束聚变ICF分解实验模拟聚变靶丸表面粗糙度和驱动激光空间不均匀性对R2T不稳定性作用的平面调制靶和平面薄膜靶。以激光干涉法结合图形转移工艺获得波长20~100μm、振幅010~410μm的正弦调制图形的模板,再将调制图形转移至溴代聚苯乙烯薄膜表面,制备出ICF实验用溴代聚苯乙烯平面调制箔靶;以半导体工艺结合自截止腐蚀工艺制得厚度4μm左右的自支撑Si平面薄膜靶。Si膜的表面粗糙度为几十纳米。对所研制的两种靶型的参数进行了测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斌]上传于[2009年01月09日 11时26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