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长忍

  • 4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用超临界CO2法制备聚乳酸三维多孔支架材料

周长忍张润邓政兴李立华

材料研究学报2003年12月第17卷第6期/CHINESE JOURNAL OF MATERIALS RESEARCH December 2003, Vol. 17, No. 6,-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超临界CO2(SC-CO2)条件下制备了生物相容性良好的聚乳酸(PLA)多孔材料,研究了PLA的分子量、SC-CO2的压力、温度和处理时间对多孔材料的结构形态、孔隙率和玻璃化温度的影响。结果表明:支架材料的孔洞分布、结构形态和孔隙率不仅与聚乳酸的分子量有关,而且与处理样品的压力、温度和时间关系密切;经超临界CO2处理后材料的玻璃化温度(Tg)有所升高。与传统的方法所制得的材料相比较,多孔材料不仅杂质少,孔径孔率分布均匀,孔洞表面粗糙,而且在大孔之间几乎布满了直径为10~20um的微孔。该结构提供了营养物质和新陈代谢的通道,且细胞和生长因子也能通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长忍]上传于[2007年05月10日 14时59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