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刚

  • 4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因治疗促进移植气管血运重建的实验研究

周刚张启旭王春梅周爱儒

中华外科杂志,2004,42(10):622~62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了解基因治疗对移植气管早期血运重建及延长移植气管长度的作用。方法直流电脉冲介导重组质粒pcDNA311Pmyc2His(2)C2bFGF 和pCD22VEGF121分别转染兔胸骨乳突肌肉瓣,于术后3、7、14、21、28d应用组织化学和免疫组织化学检查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和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121)外源基因蛋白在该肌肉瓣的表达及其促血管生成的生物学效应;分别以bFGF基因和VEGF121基因转染单侧胸骨乳突肌肉瓣和双侧胸骨舌骨肌肉瓣,用转基因肌肉瓣包裹并结合基因缝线方法对兔颈部10个环自体移植气管进行基因治疗,观察对其成活的影响。结果pcDNA3-1/myc-His(-)C-bFGF 和pCD2-VEGF121重组质粒分别转染在体肌瓣,获得bFGF和VEGF121外源基因蛋白高水平表达。转基因肌肉产生血管增生,血流增强的生物学效应。转基因肌肉瓣包裹并结合基因缝线方法对移植气管进行基因治疗,使兔颈部10个环移植气管血运建立并长期存活,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有显著性意义(P<0101)。bFGF,VEGF121两基因治疗组差异无显著性意义。结论颈部肌肉瓣包裹结合一次性基因治疗能够促进移植气管早期血运建立,延长移植气管长度。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刚]上传于[2005年09月28日 19时24分4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