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刚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岛状皮瓣内自体移植软骨糖胺多糖和透明质酸含量分析

周刚李太颖夏双印管正玉

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2003,14(3):163~16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自体软骨移植在动脉岛状皮瓣中糖胺多糖含量及成分的变化规律。方法在24只新西兰大白兔腹部用一侧的腹壁浅动静脉形成2cm×3cm岛状合页皮瓣,并在其中植入自体耳软骨0.8cm×1.2cm(皮瓣组),与植入对侧皮下的相同大小的自体耳软骨(皮下组)比较,进行移植后不同时期GAG定量测定及分类和胶原定量测定。结果软骨移植后,皮瓣组中细胞外间质中GAG的含量,在术后2~4周明显下降,从4~8周开始,逐渐恢复,到12周GAG含量及HA所占的比例接近正常水平。皮下组较实验组变化晚4周,表现与移植软骨内软骨细胞的变化相类似。结论岛状皮瓣内起支撑作用的自体移植软骨细胞间质GAG恢复正常的时间,在移植后12周左右,这样,软骨的物理性状的恢复,也在12周左右,皮下组较实验组晚4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刚]上传于[2005年09月28日 19时22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