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建伟

  • 4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一种新的微管相关蛋白JWA对细胞内氨基酸平衡有重要调节作用

周建伟李爱群①*李爱萍①*茆文革①叶键①夏薇①曹海霞①陈海蓉①黄曙①齐泓①沈群①陆化①张正东①邹长坪②周建伟①†

科学通报,2003,48(14):1535~1541,-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讨了JWA蛋白在细胞内的确切定位、与微管蛋白的相互关系及对细胞内氨基酸平衡的调节作用.应用4~37℃(微管解聚-聚合)交替作用法提取纯化大鼠脑组织中微管及其相关蛋白;用免疫共沉淀法研究JWA蛋白与微管蛋白的相互作用;应用基因转染和免疫荧光等实验方法研究低温(4℃)、秋水仙素(1×10-5,5×10-5mol/L)等处理的HBE细胞/NIH3T3细胞中JWA和微管的动态变化及相互关系,应用反义寡核苷酸技术结合氨基酸分析技术探讨JWA蛋白对PC12细胞内氨基酸平衡的调节作用,结果表明,JWA蛋白是一种新的微管相关蛋白,与微管蛋白分布基本平行,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伴随微管动力学改变(聚合或解聚)而同步发生变化,并且可能参与了细胞有丝分裂的过程.JWA蛋白是细胞内氨基酸总量的一种重要负性调节蛋白,并选择性地调节细胞内谷氨酸和牛磺酸含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建伟]上传于[2009年08月28日 12时18分4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