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孑民

  • 34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氧化铝熟料窑喷射干燥段参数的仿真优化研究

周孑民MA Ai-chun ZHOU Jie-min LI Wang-xing

,-0001,():

URL:

摘要/描述

以一Φ4.5×90m熟料窑的喷射干燥段为研究对象,建立了三维传热、传质数学模型。应用数值方法,研究了不同窑尾压力和料浆粒径时,窑内温度分布和水蒸气的浓度分布,并对操作参数和工艺参数进行了优化。结果表明,窑尾 负压和生料浆的平均粒径对窑内温度分布和水蒸气浓度分布有较大影响。需要提高窑尾温度和窑尾烘干能力时可提高负压,反之则减小负压。减小料浆粒径,有利于降低窑尾烟气温度,加快物料的升温过程。对直径为4.5m左右的大型回转窑,窑尾负压可根据窑况在-200~-300Pa之间调节,生料浆的平均粒径不宜大于0.1mm。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孑民]上传于[2006年06月19日 19时28分2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