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晋

  • 5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常规剂量三氧化二砷对心脏功能影响的临床和实验研究

周晋孟然刘影王巍李宝馨.杨宝峰

华血液学杂志,2004,25(1):31-34,-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常规剂量的三氧化二砷(AS2O3)对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APL)患者心脏能的影响。方法:通过对患者基础心率和心电图的动态观察,膜片钳技术对豚鼠心肌细胞用药前动作电位和电流的监测,激光共聚焦技术对用药前后豚鼠心肌细胞内钙的测定,分析AS2O3对患者心脏功能影响的可能机制。结果:常规剂量的AS2O3静脉给药第1~2周,52.5%~35.0%的APL患者产生不同程度的心脏不良反应,心电图上QT间期延长等。膜片钳监测显示l,2,5mol/L03使豚鼠心肌细胞动作电位时程从(563.0±55.8)-分别延长到(737.7±131.7)/IIS、(842.4±115.6)和(1103.2±96.3)Ins(P值分别<0.05,0.01,0.01),使L广型钙电流增加。激光共聚焦检测结果显示,1,2,5 tanol/L As203使心肌细胞内钙增加,并可以被钙通道阻滞剂阻断。结论:常规剂量的03可使部分APL患者出现过性心动过速、crr问期延长等不良反应。AS2O3对心脏功能的影响可能是通过响心肌离子通道和细胞内钙来实现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晋]上传于[2006年08月21日 23时13分00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