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丽华

  • 3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两种天然抗氧化剂对臂丛根性撕脱后脊髓运动神经元保护作用的比较

周丽华李方澜袁群芳姚志彬

中华显微外科杂志,2003,8(3):204~206,-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比较植物抗氧化剂TA9001和EGb761对臂丛根性撕脱后c,前角运动神经元C-jan、nNOS表达和运动神经元存活的影响。 方法 成年Sprague-Dawley雌性大鼠180只,随机分为TA9001组、EG761组和对照组。行右侧臂丛神经根性撕脱术后,三组大鼠每天分别给予腹腔注射1 ml0.5%TA9001、0.5%EGb761和生理盐水。治疗后4h、12h、1d、3d。5d、1周、2周、4周和6周取材,行c-jan 免疫细胞化学、NADPH-d组织化学和中性红复染。 结果c-jun和nNOS仅在损伤运动神经元出现,c-jun表达开始于4 h,1d达高峰,随后下降直至2周。nNOS表达从5 d开始,2周达高峰,以后逐渐下降至6周。运动神经元的死亡开始于2周,以4周一6周最明显。TA9001和EGb761治疗后都能上调c-jan,下调nNOS表达,提高运动冲经元存活。EGb761上调c-jun表达的程度明显强于TA9901;两者减少NOS表达和提高运动神经元存活的效果一致。 结论TA9901和EGb761都有保护受损运动神经元的功效,nNOS表达与运动神经元死亡的关系更密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丽华]上传于[2009年04月27日 09时52分5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