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丽雅

  • 7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2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质子泵抑制剂维持治疗对十二指肠球部溃疡一年复发率的影响

周丽雅董秀云成红艳黄雪彪褚雅贤吕愈敏丁士刚夏志伟顾芳杨雪松金珠林三仁

胃肠病学,2001,6(1):43~45,-0001,():

URL:

摘要/描述

探计低剂量兰索拉唑长期抑酸维持治疗预防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复发的有效性.方法:将经4周兰索拉唑30mgqd治疗进入癫痕期的67例十二指肠球部溃疡患者随机分人两个治疗组:组I:兰索唑15mgqd,维持3个月;组Ⅱ:兰索拉唑15mgqd,维持6个月.在维持治疗开始后第3、6、9、12个月末和出现溃疡复发症状时复查胃镜,并在维持治疗结束后胃镜检查时取胃液及胃粘膜测定胃液pH、总酸度、胃蛋白酶及胃粘膜氨基已婚糖含量。结果:结1年追踪随访,组I和II患者的溃疡一年累积复发率分别为20.6%(7/34)和20.2%(7/33),两组间差异无显著性。溃疡复发者的胃液总酸度和胃蛋白酶含量高于未复发者,pH值和胃粘膜氨基已糖含量低于未复发者,差异均有显著性。红色癫痕期(S1期)溃疡患者的复发率高于白色阗痕期(S2期)患者,吸烟者的复发率高于不吸烟者。4例幽门螺杆菌阴性溃疡患者无1例复发。结论:3个月或6个月低剂量兰索拉唑维持治疗可有效预防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复发,其作用是通过抑制胃酸实现的。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丽雅]上传于[2005年01月26日 00时19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