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岐新

  • 4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血清中喹啉酸含量的气质联用测定

周岐新熊缨余华荣

第三军医大学学报,2007,29(4):350~35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建立用于测定大鼠血清中喹啉酸含量的气质联用(gas chromatography- mass spectrometrv,CC-MS)技术。方法 动物分为对照组和炎症模型组。经内眦静脉取血,对采集的血清样品进行纯化和衍生化,采用GC-MS联用技术测定喹啉酸含量,以全扫描方式定性,选择性离子监测(selected ion monitoring,SIM)方式定量检测。结果 测定方法的专一性良好,检出限为50 nmol/L,喹啉酸浓度在0.05-20 ymol/L范围内线性关系良好。结论 本方法检测结果准确、T扰少,检定快速,适合需要多次少量取血的动物实验应用。喹啉酸的六氟异丙醇衍生物较为稳定,但血清不宜长时间冻存,宜尽怏测定。

关键词: 喹啉酸 血清 气质联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岐新]上传于[2009年11月03日 09时31分0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