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世文

  • 1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糖的免疫药理作用

周世文徐传福

中国生化药物杂志,1994,2(15):143~147,-0001,():

URL:

摘要/描述

多糖对免疫系统有重要的调节作用,主要表现为免疫增强或刺激作用。对巨噬细胞和T淋巴细胞、自然杀伤细咆、细胞毒T细咆、B细胞等均有明显的刺激作用,使这些细咆的活性增强。多糖能促进巨噬细胞分泌白细胞介素l和肿瘤坏死因子,促进T淋巴细胞严生白细咆介素2,激活LAK细胞,诱导白细胞产生干扰素。多糖对细胞免疫功能的促进和诱生多种细胞因子,是多糖发挥药效作用的机制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世文]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4时52分1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