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天鸿

  • 38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豌豆来源的毒性抗虫白蛋白cDNA在毕赤酵母中异源表达及抗虫毒性分析

周天鸿李弘剑)张毅)周天鸿)*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报,2004,20 (1): 44~49,-0001,():

URL:

摘要/描述

一种来源于豌豆的白蛋白(PA)对多种昆虫具有明显的毒性作用,为了进一步研究其抗虫机理,采用基因工程的方法富集蛋白质.将该白蛋白基因克隆到毕赤酵母分泌型表达载体pPICZaA.并导入毕赤酵母茵CS115中表达,通过PCR和Northem印迹法分析基因的整合及转录,对工程茵进行发酵,采用两步培养:第一步富集菌体,第二步甲醇诱导工程菌表达重组蛋白,并分泌到培养基中.经过超滤和HPLC分离,重组抗虫白蛋白得率约10 mg/L.重组蛋白对象鼻虫敏感株表现出很强的毒力,半致死剂量LC50为4.7,与直接纯化于豌豆种子的白蛋白毒力一致,而对象鼻虫抗性株无明显毒力.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天鸿]上传于[2009年10月21日 09时44分2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