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亦武

  • 6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HSP70表达与脑挫伤经过时间的关系

周亦武贾冬梅何光龙孙来晶肖爱武刘良

法律与医学杂志,2006,12(2):126~13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大鼠脑挫伤后不同时间内HSP70 蛋白表达的变化关系,探讨其与脑损伤时间的关系。方法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染色观察自由落体撞击大鼠脑挫伤后HSP70 蛋白在伤后不同时间(0.5h、6h、12h、24h、3d、7d、14d、28d)表达情况。结果0.5h伤侧皮质挫伤灶周围HSP70 阳性细胞表达开始增强,12h 达高峰,24h 降至较低,3d又再次升高,以后逐渐下降,28d恢复至正常对照组水平。结论HSP70免疫组化染色可以作为法医学推断早期脑损伤时间的敏感性指标之一;HSP70可作为判断脑损伤是否存在及区分生前和死后脑损伤的重要标志。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亦武]上传于[2011年01月24日 10时26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