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亦武

  • 9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脑挫伤后细胞周期素D1表达的变化

周亦武肖爱武邓伟年孙来晶舒细记戴甲培刘良徐小虎

法医学杂志,2006,22(4):245~24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研究CyclinD1 在人不同部位脑挫伤组织中表达的变化及其与损伤时间的关系。方法88 例脑挫伤标本按损伤后存活时间0.5,1,3,24 h 和3,7,14,30d 分为8 个实验组,另以6 例非脑挫伤的脑作为对照组,应用CyclinD1免疫组织化学并结合图像分析技术观察CyclinD1 的变化。结果脑挫伤后,挫伤灶中央CyclinD1阳性细胞几乎丧失,1 h 后挫伤灶周围CyclinD1阳性细胞开始增加,3h-30d之间各组挫伤灶周围免疫阳性反应的细胞增加显著,在3h-30d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CyclinD1主要见于小胶质细胞和其它胶质细胞,少数神经元也呈阳性。结论人脑挫伤后,Cyclin D1在多种脑细胞内表达,以胶质细胞表达明显,Cyclin D1阳性细胞在伤后不久即显著增加,故可作为早期脑损伤的诊断指标。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亦武]上传于[2011年01月24日 10时27分3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