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亦武

  • 7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脑挫伤后脑组织β-APP表达的研究

周亦武何光龙贾冬梅孙来晶邓伟年戴甲培刘良徐小虎

法律与医学杂志,2006,13(2):115~11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大鼠实验性脑挫伤后CNS 内β-APP蛋白表达时空性规律。方法采用自由落体撞击法致大鼠脑挫伤模型,用免疫组化技术观察伤后β-APP 蛋白在不同时间(0.5h、2h、6h、12h、24h、3d、7d、14d)的表达情况,并用计算机图像分析技术作定量统计分析。结果(1)皮质内β-APP蛋白在伤后表达呈一定波动性,0.5h表达明显增加后,逐渐下降,12h 降至最低,低于对照组,随后再次表达增加,3d达高峰;(2)伤后24h 海马区β-APP 表达开始逐渐下降,3d 降至最低,14d 回到对照组水平;(3)齿状回(DG)内β-APP蛋白在伤后12h低于对照组。结论实验性脑挫伤后皮质β-APP表达时序性规律可为脑损伤时间推断提供一个新的参考指标,但海马区及DGβ-APP变化规律在脑损伤时间推断方面价值不大。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亦武]上传于[2011年01月24日 10时28分1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