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亦武

  • 52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大鼠脑挫伤后脑组织COX21/COX22的表达

周亦武郭学荣章诗伟邓伟年刘良徐小虎

中国法医杂志2004,19(4):210~21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脑损伤后COX21 和COX22 蛋白表达及其时序性变化,探讨脑损伤的分子机制及法医学脑损伤时间推断。方法以自由落体撞击雄性SD 大鼠右顶叶制备脑挫伤模型,用免疫组织化学SP 法处理脑组织检材,观察不同时间(1、3、5、7、14d)脑组织COX21/COX22 蛋白的表达情况。结果正常及手术对照组大鼠,脑组织内有低水平的COX21/COX22 表达;脑挫伤后1-5d,大鼠脑组织内COX21 表达逐渐增加,14d 时仍维持在高表达水平;脑挫伤后1-3d,大鼠脑组织皮质内COX22 表达逐渐增加,1d 时海马COX22 表达达高峰。结论脑挫伤后可诱导COX21/COX22 蛋白在脑内表达,并呈现出时序性变化。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亦武]上传于[2011年01月24日 10时23分5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