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亦武

  • 2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87例大脑及脑干挫伤HSP70变化的研究

周亦武张益鹄邓伟年刘艳林元益徐小虎

Chinese Journa lO f Forensic Medicine, 2005, 20 (4): 209-213,-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人大脑及脑干挫伤后神经细胞H SP70变化与损伤时间的关系及大脑与脑干H SP70变化的差异。方法对87例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脑挫伤组织进行病理学及HSP70免疫组织化学染色,结果进行图像分析。结果脑挫伤24h后. HSP70阳性神经细胞最多见,且免疫反应性最强,随后逐渐下降,14d组及30d组HSP70表达与对照组类似。脑挫伤部位可见较多H SP70阳性的淀粉样小体。图像分析显示大脑与脑干H SP70 阳性细胞3个参数(A、IOD及AOD)之间呈高度显著正相关或显著正相关,由高至低排列为:A>IOD>AOD。结论神经细胞H SP70免疫组化染色结合图像分析技术作为推断脑挫伤经过时间的参考,大脑与脑干挫伤后神经细胞HSP70变化规律基本一致,但脑挫伤灶周围淀粉样小体形成的意义有待于进一步研究。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亦武]上传于[2011年01月24日 10时24分1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