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亦武

  • 45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人大脑及脑干挫伤后星形胶质细胞及其胶质纤维酸性蛋白的变化*

周亦武张益鹄邓伟年刘(艳徐小虎武胜国

华中科技大学学报(医学版),2005,34(3):277~280,-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人大脑及脑干挫伤后星形胶质细胞(Ast)及其特殊标记物胶质纤维酸性蛋白(GFAP)变化与损伤时司的关系,以及大脑与脑干挫伤后病变的差异。方法对87例闭合性颅脑损伤死亡者脑挫伤组织进行病理学及GFAP免疫组织化学检查。结果脑挫后 Ast灶性肥大及增生最早见于伤后12 h,7-14 d达高峰,30 d胶质瘢痕基本形成。在Ast 4项图像分析指标中,平均细胞数在伤后首先下降然后逐渐增加,细胞平均吸光度值、积分吸光度值及细胞平均面积在脑挫伤后14 d内随时司延长而逐渐增加,大脑与脑干之司Ast的上述4项指标在脑挫伤后均呈正相关关系,相关性由高至低为:平均细胞数>平均吸光度值>积分吸光度值>细胞平均面积。结论星形胶质细胞GFAP免疫组织化学检查结合图像分析技术可用于脑挫伤后经过时司的推断,大脑与脑干挫伤后星形胶质细胞GFAP变化趋势基本一致。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亦武]上传于[2011年01月24日 10时25分47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