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永华

  • 2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2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多项目环境下经营过程配置优化

周永华陈禹六

计算机集成制造系统,2003,9(6):436~443,-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多项目环境下,根据供应链节点经营性能的变化,迅速合理地配置企业内和企业外资源的能力,是企业敏捷性评价的一个重要指标。阐述了项目的定义,从一般意义上给出了项目计划的参考模型。在经营过程中,存在许多决策节点,给出了扩展的AON图,结构化描述带有决策节点的经营过程。建立了折衷考虑资源、时间和成本约束,以及决策节点的多项目环境下的经营过程配置优化解析模型。应用遗传算法处理随机资源分配,并通过有限次遗传操作逐步逼近全局最优解;应用栈技术和统一的时间窗处理多项目环境下资源冲突,以及经营过程中的决策节点,进行虚拟的活动安排,从而计算多个项目的完成时间和成本,最终使得配置优化和决策优化同步进行。本文提出的经营过程配置优化方法,可以扩展至围绕企业间共同项目和各自不同项目的分布式自主优化,给权益相关者带来价值增值。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永华]上传于[2010年03月11日 14时02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