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元国

  • 6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BALB/c、C57BL/6小鼠糖皮质激素效应差异机制研究

周元国申海鹰吕金利王华熊仁平李天星

重庆医学,2003,32(6):644~648,-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观察BALB/e和C57BU6两株小鼠的糖皮质激素(Gc)效应差异,并对其分子机制进行初步探讨。方法采用放免测定、Western blot和EMSA方法检测两株小鼠即时应激前后血清皮质醇浓度、脑组织糖皮质激素受体(GR)表达和脑组织GRE结合效率。结果BALB/c和C57BL/6小鼠存在Gc-GR信号通路效应差异,C57BL/6小鼠应激前、后GRE结合效率(P<0.01)和GR胞核/胞浆比值(P<0.01)均高于BALB/c小鼠,但两株小鼠应激前后血清皮质醇浓度(P>0.05)和胞浆内GR含量(P>0.05)相差不显著。结论GR核转位量导致的CJRE结合差异在两株小鼠Cc-GR效应差异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元国]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5时48分03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