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跃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4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内窥镜下颈椎前路减压植骨融合术的初步报告

周跃张峡王卫东李长青初同伟张正丰王建郑文杰

中华骨科杂志,2004,24(2):75~79,-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内窥镜下颈椎前路减压植骨融合技术的可行性、临床手术技巧及疗效。方法颈椎骨折脱位7例及颈椎间盘突出症16例,男14例、女9例;年龄23-64岁,平均41.5岁。在金麻下取右颈前偏外侧横切口(长1.6cm),通过工作通道,在电视监控下切除颈椎间盘,扩大椎间隙。颈椎骨折脱位者采用颈前路钛钢板固定5例、高分子聚合材料CBK颈椎Cage固定l例、螺纹状钛合金Cage固定l例;颈椎间盘突出症者采用颈前路钛钢板固定2例、高分子聚合材料CBK颈椎Cage固定12例、螺纹状钛合金Cage固定2例。结果全部病例随访6-18个月,平均12.2个月。手术切口均一期愈合,无一例发生内固定松动,椎间骨融合率IOO%。颈椎骨折脱位伴不全瘫或全瘫患者疗效评估采用Frankel分级标准:2侧全瘫者术后分级无变化;3例不全瘫者术前均为C级.术后半年随访时2例恢复到D级、1例恢复到E级。颈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疗效分析采用Odom评估标准:优10倒、良5例、可1例,优良率为94%。结论 通过对椎间盘镜手术设备和技术的改进,可将其用于颈椎前路减压植骨融合内固定术。术后短期随访效果满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跃]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8时42分3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