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周跃

  • 4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后路显微内镜下下腰段脊神经根鞘膜切开减压术的临床应用(附39例临床报道)

周跃王卫东张峡初同伟王建李长青郑文杰

中国微创外科杂志,2004,4(4):309~31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后路显微内镜下下腰段脊神经根鞘膜切开减压术的方法及临床效果。方法选择39例下腰椎间盘突出症术前有严重肢端麻木和剧烈的根性疼痛,术中见神经根明显充血水肿,增粗粘连者。在行髓核切除的同时,采用自制内镜下脊神经根鞘膜切开减压微型手术刀,沿神经根背侧纵行切开3~5mm。结果内镜(MED-Ⅱ)下脊神经根鞘膜切开松解39例,17例手术24h内肢端发麻和根性疼痛症状完全消失,余在术后2周内症状完全消失。该组症状完全消失时间1~14d, 平均6.5d。结论 微创脊神经根鞘膜切开减压术能迅速缓解腰椎间盘突出症所致患肢肢端麻木和根性疼痛,加快神经功能恢复。内镜下(MED-Ⅱ)腰段脊神经根鞘膜切开减压术是临床上安全有效的方法。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周跃]上传于[2009年11月08日 18时43分58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