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彬

  • 8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9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极区大气臭氧总量变化特征及其对大气温度的影响

朱彬徐国强

南京气象学院学报,1999,22(4):602~608,-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TOMS资料分析了南北极区大气臭氧总量的多年(1979~1992)趋势变化、年际变化、季节变化及周期性变化特征。结果表明,近十余年来南北极区大气臭氧总量都是下降的,并且存在转折现象,但两者具有不同的多年变化特征和地理分布特征;南北极区的臭氧减少都是春季下降最快;南北极区存在不同的周期振荡现象,南极地区比北极地区表现出更强的周期振荡特征。最后探讨了全球大气臭氧变化与大气温度场的关系,表明前者对后者具有重要影响。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彬]上传于[2011年03月28日 14时29分5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