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彬

  • 6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4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甲烷碳氢化合物的光化学臭氧生成潜势的数值模拟研究

朱彬李子华肖辉黄美元

南京气象学院学报,2000,23(3):338~345,-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大气光化学模式研究了不同NMHCöNOx比值时,各NMHC物种的光化学臭氧生成潜势指数(IPOCP值)。探讨了在较高NMHCöNOx比值时,各NMHC物种IPOCP值随时间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不同结构、种类的NMHC对光化学臭氧贡献有很大差异;各NMHC物种的IPOCP值随NMHCöNOx比值、光化学反应的时间尺度变化而系统性地变化。NOx、烯烃、芳烃和醛类的活性高寿命短,输送距离有限,主要表现为局地污染;烷烃类的活性低寿命长,可传输到较远地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彬]上传于[2011年03月28日 14时29分0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