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合华

  • 6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7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基于图像分析的实验模型变形场量测标点法研究

朱合华李元海上野胜利望月秋利

,-0001,():

URL:

摘要/描述

高分辨率数码相机的出现为基于照相测量技术的实验模型变形分析提供了更为简易的途径。作者在模型观测面上,通过设置嵌入式彩色标点,在实验各阶段利用数码相机拍摄照片,然后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识别并比较每一实验阶段的标点坐标,利用有限元中常用的四边形等参变换的方法将测点图像空间坐标转换为模型空间坐标,实现了图像校准和变形计算。作者并开发了一套应用软件系统,用于数字图像标点识别分析和结果数据的可视化处理,精度检验实验结果表明测点位移识别均方误差为(0.14~0.52)个像素,相当于模型观测范围的(5/100000~1.5/10000)。最后,本文给出一个在粘土地基承载力模型实验中的应用实例。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合华]上传于[2005年05月25日 23时01分4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