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康儿

  • 6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5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BU-CTX2预处理方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治疗白血病6O例

朱康儿徐扬钟隽陈盛亭曾慧兰

中华血液学杂志,2002,23(7):349~352,-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 评价BU-CIX2预处理方案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allo-HSCT)治疗60例白血病的长期疗效。方法 1994年4月至2000年8月60例白血病患者接受了allo-HSCT,其中急性髓系白血病(AML)20例,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l5例,慢性髓系白血病(CML)25例。53名供者系HLA完全相合同胞,4名为HLA 1个主要位点不合同胞,3名为HLA完全相合无关供者。用BU-CTX2方案预处理,用环孢菌素A+甲氨蝶呤(54例)或甲泼尼龙(6例)预防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结果60例均植活。22例(36.7%)发生急性GVHD,其中CML组为48.0%,AML组30.0%,AlJL组则为26.7%。中位随访时间24(9~24)个月,38例仍无白血病生存,22例(36.7%)死亡,其中1例死于肺部感染,3例死于急性GVHD,7例死于巨细胞病毒感染,11例死于白血病复发,其中AML 3例(15.0%),ALL8例(53.3%)。8例ALL均于移植早期复发死亡。4例AJ上长期生存者均发生慢性GVHD。3年无病生存(DFS)率为63.3%,其中CML组为80.0%, AML组70.0%,ALL组则为26.7%。结论 BU-CTX2为AML和CML的有效预处理方案,白血病复发率低,长期生存率高,而作为ALL的预处理方案则白血病复发率较高,提示BU-CTX2不适合作为AJ上首选预处理方案。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康儿]上传于[2009年10月19日 11时10分04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