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培庭

  • 4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7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胆宁片、胆通、熊去氧胆酸治疗慢性胆道感染、胆石病的临床疗效对照研究

朱培庭张静哲王以实高炬朱世敏陈传张圣道蒋渝王学志施维锦谢敏吴生一李清佩蔡端王炳生许顺荣王成荣

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学报,1994,8(2):14~19,-0001,():

URL:

摘要/描述

提要 中药胆宁片具有疏肝利胆、通下清热怍用,含有大黄、虎杖、青皮、陈皮等成份。应用胆宁片给已制备成胆囊结石的豚鼠经口灌胃治疗显示胆宁片具有溶石作用,对胆固醇结石溶解作用与熊去氧胆酸相仿。胆宁片具有升高胆汁中胆汁酰含量,降低液粘稠度井能促进胆汁流量的药理怍用。临床应用中药胆宁片与西药胆通、熊去氧胆酸对照治疗429例慢性胆道感染、胆石病,经9个月的疗程分析,胆宁片总有效率为90.66%。胆通为72.5%。UDCA为51.18%,以胆宁片临床疗效为最优(P<0.01)。9个月疗程影象诊断提示胆宁片与口服溶石药胆通、UDCA具有相同的溶石作用(结石消溶率分别为7.69%,5%,3.94%,P>0.05)。胆宁片结合体外震波碎石<ESWL)与UDCA结合ESWL的结石消溶率分别为96.67%与90.9%,明显高于单纯药物饴疗的结石消溶率(P<0.01)。说明胆结石经ESWL后使用中药胆宁片能达到与UDCA相同的消溶结果(P>0.05)。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培庭]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4时18分52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