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培庭

  • 36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66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升清胶囊对胆色素结石豚鼠肝细胞核因子-KB蛋白表达的影响

朱培庭顾宏刚张静喆章学林刘建文李婷

中西医结合学报,2006,4(5):518~521,-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探讨疏肝利胆中药升清胶囊防治胆色素结石的作用机制。方法:用原代细胞培养方法建立胆色素结石豚鼠肝细胞模型;采用血清药理学方法制备不同浓度含升清胶囊药物血清;建立脂多糖刺激下体外培养原代肝细胞高核转录因子-KB(nuclear factor-KB, NF-KB)蛋白表达的实验模型,用Western-blotting检测不同浓度含药血清对于NF-KB蛋白表达的影响。结果:升清胶囊能降低脂多糖刺激引起的NF-KB蛋白的表达;随着用药浓度的增加,升清胶囊对脂多糖刺激引起的NF-KB蛋白表达的抑制作用也越强。结论:疏肝利胆中药升清胶囊能降低脂多糖刺激引起的NF-KB蛋白的表达,可能是其防治胆色素结石成石及胆道炎症反应的作用机制之一。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培庭]上传于[2009年09月06日 14时17分2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