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思泉

  • 2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先天性全白内障晶状体和透明晶状体蛋白双向电泳差异比较

朱思泉陈辉谷峰

Chin Ophthal Res, March 2007, Vol. 25, No.3 182~185,-0001,():

URL:

摘要/描述

目的应用双向电泳(2-DE)技术分析先天性全白内障晶状体和正常透明晶状体蛋白质组成的差异。方法采用固相pH梯度(IPG)等电聚焦2-DE技术分离全白内障组和正常对照组的晶状体蛋白后,比较两组蛋白质的组成差异。结果人眼晶状体蛋白的主要分布在等电点(p15~9,相对分子质量14000~90000的范围内,高丰度的蛋白主要集中在p16~8,相对分子质量14000~30000之间。在p15.0~7.25,相对分子质量50000~80000的高分子量区间全白内障组具有较多的蛋白表达,在p16.7~77,相对分子质量19000~29000间的区域,全白内障组的部分正常蛋白点消失,在p17.1~7.6,相对分子质量15000~17000区间存在一些新的小分子量的蛋白点。结论应用2-E技术能够较好地分离人眼晶状体蛋白,全白内障组高分子量的蛋白质成分明显多于正常对照组,全白内障组的部分正常晶状体蛋白发生缺失,出现新的小分子量的蛋白成分。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思泉]上传于[2011年06月07日 09时24分51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