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筱敏

  • 9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3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准噶尔盆地东北缘侏罗系含煤岩系层序地层和隐蔽圈闭

朱筱敏康安张琴张满郎况军吴晓智韩军

石油与天然气地质,2002,23(2):121~126,-0001,():

URL:

摘要/描述

准噶尔盆地东北缘侏罗系沉积时期,存在地形坡折带。根据不整合面、稳定分布的厚煤层等标志将侏罗系中下统划分成4个沉积层序。以地层叠置样式、局部分布的煤层以及地形坡折带在沉积层序中的位置,细分出低位、湖侵和高位体系域。低位体系域以深切谷(辫状河)沉积为特征;湖侵体系域以广泛分布的湖相沉积为特征;高位体系域发育进积式三角洲。在建立具地形坡折带的陆相湖盆含煤岩系层序地层模式和分析成藏条件的基础上,预测低位体系域深切谷和高位体系域三角洲前缘远端透镜状砂体是隐蔽圈闭发育的地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筱敏 ]上传于[2005年03月08日 21时57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