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恂

  • 33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50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非均匀加热条件下微矩形槽道内的滑移流动换热特性*

朱恂廖强辛明道

机械工程学报,2005,41(7):34~39,-0001,():

URL:

摘要/描述

利用正交函数法对定热流密度加热、壁面温度在周向可任意变化条件下,气体在微矩形槽道内的热充分发展滑移流动的换热特性进行理论分析,获得相应条件下的Nu数计算方法及换热特性,并与大尺度槽道的换热特性进行比较,探讨了Kn数、槽道高宽比及不同加热条件对微矩形槽道内滑移流动换热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在任何加热条件下,微矩形槽道内的平均Nu数均低于相同加热条件下大尺度矩形槽道中的Nu数,且随Kn数的增加而减小。高宽比越小,平均Nu数下降越大。在相同的高宽比和Kn数下,单边加热条件下的换热性能相比相同加热条件的常规大槽道内的换热性能下降最小。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恂]上传于[2010年07月19日 10时03分3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