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朱岳明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8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碾压混凝土坝渗流场分析的缝面渗流平面单元模拟法

朱岳明龚道勇章洪马东亮

,-0001,():

URL:

摘要/描述

针对碾压混凝土坝成层施工的结构特点及其渗流特性,笔者在非均质各向异性等效连续体模型的基础上,提出可精细而又方便地模拟大坝中层 面、缝面和裂缝等渗流行为的缝面渗流平面单元模型。在没有增加计算网格结点的前提下, 不但能高效率地刻画出层面和缝面所带来的坝体强渗透各向异性的特点,而且又能极容易地 对那些局部零星分布的有强集中渗透能力的冷缝和裂缝等缝隙进行逐个细致地模拟,坝体的渗流实际情况在数值模型中得到了甚为客观的展现,提高了大坝渗流场的计算分析精度,基本上完整地解决了碾压混凝土坝的渗流建模问题。最后,较详细地进行了一个高102m的大坝 的算例分析。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朱岳明]上传于[2009年01月22日 10时59分4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