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邹记兴

  • 31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39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从细胞色素b基因序列探讨笛鲷属的分子系统发生关系*

邹记兴朱世华杨迎春沈锡权邹记兴*郑文娟余红卫黄勃

动物学报,2006,52(3):514~521,-0001,():

URL:

摘要/描述

测定了9种中国南海的笛鲷属鱼类的细胞色素6基因的部分序列,结合来自GenBank中1种分布于菲律宾和9种分布于美国大西洋的笛鲷属鱼类的相应同源序列,用邻接法和最大简约法构建分子系统树。结果显示:红鳍笛鲷(Lutjonus eryhroplerus)与红笛鲷(L. sanguineus)之司的同源序列碱基差异百分率只有0.32%,支持二者是同种异名的观点;中国南海的笛鲷属鱼类司的平均碱基差异要高于美国大西洋笛鲷属鱼类。在MP和NJ树中,美国大西洋笛鲷表现为亲缘关系较近,来源于中国南海的笛鲷鱼类相对集中在树的基部,分歧较大。这与所研究的笛鲷地理分布和地理隔离基本相一致,同时也说明中国南海笛鲷分化较早并且分歧较大动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邹记兴]上传于[2011年01月20日 14时34分0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