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邹正光

  • 57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98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LiNixCo1-xO2的合成

邹正光ZOU Zheng-guang MAI Li-qiang CHEN Han-yuan WU Bo-lin PENG Zhong-dong

电池,2001,31(3):117~118,-0001,():

URL:

摘要/描述

通过国相合成法合成锂离子电函正极材料LiNixCo1-xO2(0≤x≤1),研究了反应温度、时间和配比等因素对合成的影响。实验证明。随合成时间的增长,产物的衍射峰强度增大,结构更完整,电化学性能更好。在600℃预烧一段时间的条件下,750℃恒温合成的产物要比650℃和850℃保温合成的产物层状结纸醉金迷更明显,首次充电容量更高。按镍钴的不同配比,均能合成出结构良好的LiNixCo1-xO2而配比为n(Li):n(Co)=1 15:0.3:0.7(摩尔比)时合成出的产物初始容量较高,达到156.146mAh/g。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邹正光]上传于[2006年03月21日 22时17分59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