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左剑恶

  • 50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113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温度和硫离子对N80钢CO2腐蚀电化学行为的影响

左剑恶李金波

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2009,21(1):44~47,-0001,():

URL:

摘要/描述

应用电化学阻抗谱(EIS)、扫描电镜(SEM)及能谱(EDS)研究了温度和硫离子交互作用下,N80钢的CO2腐蚀电化学行为及腐蚀膜的形貌与组成。 结果表明:温度和硫离子对N80钢CO2腐蚀电化学行为影响显著;硫离子加入后试样表面吸附着一层腐蚀膜;随着油田地层水中S2-浓度的增加,传递电阻R1、膜电阻R2及扩散阻抗W 增加,膜电容Q2 减小;腐蚀膜主要由FeS及少量FeCO3组成;其致密性随硫离子含量增加和温度升高而增强。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左剑恶]上传于[2011年04月18日 15时55分35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