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左铁钏

  • 49浏览

  • 0点赞

  • 0收藏

  • 0分享

  • 201下载

  • 0评论

  • 引用

期刊论文

采用填充焊丝的外加电流铝合金CO2激光焊接

左铁钏肖荣诗 Ambrosy GHügel H

焊接学报2006年5月第27卷第5期/TRANSACTIONS OF THE CHINA WELDING INSTITUTION October 2006, Vol. 27, No. 10,-0001,():

URL:

摘要/描述

在铝合金 CO2 激光焊接时,通过填充焊丝向焊接熔池注入外加电流,直流电源的一极与填充焊丝相连,另一极在熔池后方与工件相连,由此构成电流回路。研究结果表明,随着外加电流的增加,焊缝熔深和面积增大,且焊缝表面成形更加均匀,鱼磷纹更加细密,即外加电流提高了焊接效率,改善了焊接过程的稳定性。进一步研究表明,外加电流的电阻热对焊接结果的影响极小。外加电流对铝合金 CO2 激光焊接的影响归因于电流的磁流体效应。

【免责声明】以下全部内容由[左铁钏]上传于[2007年04月23日 17时32分46秒],版权归原创者所有。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我要评论

全部评论 0

本学者其他成果

    同领域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