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活动首页>> 论文页面

分享:

PEG修饰WS2纳米薄片用于活体光热治疗的研究

PEG modified WS2 nanosheets for in vivo photothermal therapy

全文下载

程亮,刘晶晶,刘庄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

摘要:通过锂离子插层技术合成一种新的光热治疗(photothermal therapy, PTT)试剂WS2纳米薄片,应用在生物医学成像和肿瘤PTT中。利用巯基化学的方法,将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 PEG)分子修饰在WS2纳米薄片的表面,使其具有更好的水溶性和生物相容性,并且在近红外(near-infrared, NIR)激光的照射下可以有效杀灭肿瘤,使过渡金属二硫化物(transition metal dichalcogenides, TMDC)材料在纳米生物医学领域中得到更广泛应用。

关键词:无机纳米材料;过渡金属二硫化物;毒性;生物成像;光热治疗

研究利用锂离子插层技术合成一种新的光热治疗试剂WS2纳米片,通过巯基化学的方法,将聚乙二醇修饰在WS2 纳米薄片的表面,使其具有更好的水溶性和生物相容性,可应用于生物成像和肿瘤光热治疗领域,在近红外激光的照射下可以有效杀灭肿瘤,在纳米生物医学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文章创新性强,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数据详实,结论可靠。

综合指数: 66

推荐指数:88
关注指数:100
动态指数:8

全部文章

理科基础与化学化工卷
生命科学与农学卷
医学卷
工程与技术卷
电子与信息卷
资环与其他学科卷
  转发到:新浪or腾讯|评论| 120
请您!

:推荐

2015-07-04 08:16:21
回复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