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活动首页>> 论文页面

分享:

带明流隧洞的泵站输水系统断流过渡过程研究

Research on transient process of pumping station system with tunnel

全文下载

陶丹,王玲,王福军

(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工程学院)

摘要:研究以某输水工程为例,探讨隧洞无压输水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瞬间断流问题的两种处理方法。研究发现,虚拟流动法(virtual flow method,VFM)和近似处理法(approximation flow method,AFM)均可以用于评估明渠断流问题。VFM计算精度高,但需选择较为合理的初始流量;AFM计算简单,但有时可能无法得到某些位置的水力瞬变特性。对于给定的工程算例,计算了在水泵启动、事故断电等工况下的隧洞水力瞬变。

关键词:水力机械;隧洞;过渡过程;断流;算法

本文基于有压管道非恒定流计算中最常用的特征线法,对解决隧洞无压输水断流问题进行了研究,并以某带有隧洞无压流的输水工程为例进行了详细计算,取得了较好的成果,成功地解决了工程实际问题。目前,国内还少见对上述专门问题进行研究和计算的论文发表,该文在过渡过程数值计算的工程应用层面确有创新。文章写作思路清晰,语言表达简洁流畅。

综合指数: 58

推荐指数:95
关注指数:53
动态指数:0

全部文章

理科基础与化学化工卷
生命科学与农学卷
医学卷
工程与技术卷
电子与信息卷
资环与其他学科卷
  转发到:新浪or腾讯|评论| 111
请您!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