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分享:
倒计时: 小时

您的当前位置:活动首页>>论文页面

论文分享:

真姬菇蛛网病生物防治新方法

A new biological control of cobweb disease on Hypsizygus marmoreus

全文下载

张琪辉,温志强

(福建农林大学菌物研究中心)

摘要:通过对比枯草芽孢杆菌(Bacillus subtilis)、链霉菌(Streptomycetaceae)Js-1T、哈茨木霉(Trichoderma harzianum)Tri.sp49和绿色木霉(Trichoderma viride)Tri.sp53发酵液单独使用和混合使用对真姬菇蛛网病病原菌和真姬菇菌株的抑菌效果,发现链霉菌Js-1T发酵液对蛛网病病原真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同时对真姬菇菌丝的抑制作用较小。此外,还发现芽孢杆菌发酵液和木霉发酵液配合使用对蛛网病病原真菌的抑制率有明显提高,表明这是一种十分具有潜力的生物防治新方法。

关键词:微生物学;链霉菌;芽孢杆菌;哈茨木霉;生物防治;蛛网病

该文采用枯草芽孢杆菌、木霉等的发酵液对真姬菇蛛网病进行防治探索,研究结果具有实际应用价值。该文实验设计严密,逻辑性强,结果真实可信。

综合指数: 56

推荐指数:84
关注指数:59
动态指数:7

全部文章

理科基础与化学化工卷
工程与技术卷
生命科学与农学卷
电子与信息卷
医学卷
资源与环境卷
  评论 896
请您!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