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分享:
倒计时: 小时

您的当前位置:活动首页>>论文页面

论文分享:

光纤光栅测力锚杆在煤矿巷道围岩监测中的应用

Application of fiber grating dynamometry bolt in coal mine tunnel surrounding rock monitoring

全文下载

吕创新,阚甲广,马亚军,张文德

(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摘要:结合朱集矿1111(1)工作面运输顺槽工程,提出光纤光栅传感器杆体内的布置方法及其围岩监控系统安装与调试的具体步骤,分析巷道围岩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总结锚杆应力场与巷道围岩温度场的分布和变化趋势。结果表明:锚杆应力分布呈现非均匀性、波动性和多样性。锚杆初期应力分布曲线可分为增长型、降低型和波浪型三类,且增长型具有理想的锚杆承载特性。部分锚杆杆体内存在弯矩,锚杆各段的应力随着开采扰动的增强而增长。围岩温度随着距巷道壁面距离的增加而递减,浅部围岩温度随时间变化较大,且呈现出先快速递减后逐渐趋于平稳的变化特征。

关键词:信息科学与系统科学基础学科其他学科;光纤光栅传感器;巷道围岩监控系统;锚杆应力场;围岩温度场

该论文研究了光纤光栅传感器杆体内的布置方法,分析了巷道围岩监控系统的工作原理,总结了锚杆应力场与巷道围岩温度场的分布和变化趋势,具有较强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文字表达流畅,研究方案合理。

综合指数: 49

推荐指数:76
关注指数:48
动态指数:4

全部文章

理科基础与化学化工卷
工程与技术卷
生命科学与农学卷
电子与信息卷
医学卷
资源与环境卷
  评论 68
请您!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