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发论文
动态公开评议须知

1. 评议人本着自愿的原则,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从论文的科学性、创新性、表述性等方面给予客观公正的学术评价,亦可对研究提出改进方案或下一步发展的建议。

2. 论文若有勘误表、修改稿等更新的版本,建议评议人针对最新版本的论文进行同行评议。

3. 每位评议人对每篇论文有且仅有一次评议机会,评议结果将完全公示于网站上,一旦发布,不可更改、不可撤回,因此,在给予评议时请慎重考虑,认真对待,准确表述。

4. 同行评议仅限于学术范围内的合理讨论,评议人需承诺此次评议不存在利益往来、同行竞争、学术偏见等行为,不可进行任何人身攻击或恶意评价,一旦发现有不当评议的行为,评议结果将被撤销,并收回评审人的权限,此外,本站将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5. 论文所展示的星级为综合评定结果,是根据多位评议人的同行评议结果进行综合计算而得出的。

勘误表

上传勘误表说明

  • 1. 请按本站示例的“勘误表格式”要求,在文本框中编写勘误表;
  • 2. 本站只保留一版勘误表,每重新上传一次,即会覆盖之前的版本;
  • 3. 本站只针对原稿进行勘误,修改稿发布后,不可对原稿及修改稿再作勘误。

示例:

勘误表

上传勘误表说明

  • 1. 请按本站示例的“勘误表格式”要求,在文本框中编写勘误表;
  • 2. 本站只保留一版勘误表,每重新上传一次,即会覆盖之前的版本;
  • 3. 本站只针对原稿进行勘误,修改稿发布后,不可对原稿及修改稿再作勘误。

示例:

上传后印本

( 请提交PDF文档 )

* 后印本是指作者提交给期刊的预印本,经过同行评议和期刊的编辑后发表在正式期刊上的论文版本。作者自愿上传,上传前请查询出版商所允许的延缓公示的政策,若因此产生纠纷,本站概不负责。

发邮件给 王小芳 *

收件人:

收件人邮箱:

发件人邮箱:

发送内容:

0/300

论文收录信息

论文编号 200703-358
论文题目 环县典型草原试验践踏和土壤水分因子控制试验的表土颗粒分布分维及其相互关系
文献类型
收录
期刊

上传封面

期刊名称(中文)

期刊名称(英文)

年, 卷(

上传封面

书名(中文)

书名(英文)

出版地

出版社

出版年

上传封面

书名(中文)

书名(英文)

出版地

出版社

出版年

上传封面

编者.论文集名称(中文) [c].

出版地 出版社 出版年-

编者.论文集名称(英文) [c].

出版地出版社 出版年-

上传封面

期刊名称(中文)

期刊名称(英文)

日期--

在线地址http://

上传封面

文题(中文)

文题(英文)

出版地

出版社,出版日期--

上传封面

文题(中文)

文题(英文)

出版地

出版社,出版日期--

英文作者写法:

中外文作者均姓前名后,姓大写,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姓全称写出,名可只写第一个字母,其后不加实心圆点“.”,

作者之间用逗号“,”分隔,最后为实心圆点“.”,

示例1:原姓名写法:Albert Einstein,编入参考文献时写法:Einstein A.

示例2:原姓名写法:李时珍;编入参考文献时写法:LI S Z.

示例3:YELLAND R L,JONES S C,EASTON K S,et al.

上传修改稿说明:

1.修改稿的作者顺序及单位须与原文一致;

2.修改稿上传成功后,请勿上传相同内容的论文;

3.修改稿中必须要有相应的修改标记,如高亮修改内容,添加文字说明等,否则将作退稿处理。

4.请选择DOC或Latex中的一种文件格式上传。

上传doc论文   请上传模板编辑的DOC文件

上传latex论文

* 上传模板导出的pdf论文文件(须含页眉)

* 上传模板编辑的tex文件

回复成功!


  • 0

环县典型草原试验践踏和土壤水分因子控制试验的表土颗粒分布分维及其相互关系

首发时间:2007-03-22

林慧龙 1    傅华 2    任继周 2   
  • 1、傅华
  • 2、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甘肃省草原生态研究所

摘要:采用试验模拟滩羊践踏与降水控制试验,对不同试验组合样区表土(0-15cm)质地的机械组成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土壤粒径分布的差异可能存在空间异质性,但在立地条件基本一致的情况下,践踏和模拟降水是造成土壤粒径分布差异的主要原因。持续高强度的放牧家畜践踏,是干旱化草地沙化的主要原因。降水具有双向调节的作用,适度降水有阻挡地表粗化的功能。但高降水条件在低践踏强度下可致地表粗化,随着践踏强度的提高地表粗化被部分地抑制。利用分形模型计算了土壤粒径分形维数,计算结果表明:分维数值均表现为重度践踏区<中度践踏区<轻度践踏区<对照区,说明分维数指标对践踏强度呈一定的负相关,即践踏强度越大土壤的分维数值越小,空间异质性程度越高。但分形维数递减幅度与模拟降水处理水平相关,在模拟降水处理水平依次为干旱、自然降水、平水、丰水时,粒径分形维数递减幅度依次为4.33%、2.61%、1.34%和1.23%。降水与践踏的匹配关系,对形成确定的分形维数具有决定性作用,可用二元回归式表达: 。土壤侵蚀过程在土壤颗粒分形维数上亦可表现为分形维数降低,因此,在此种意义上来说,土壤分维数的测算对土壤侵蚀程度的评估具有一定的指示意义,对进一步研究放牧草地土壤侵蚀机理可能具有推动作用

关键词: 土壤颗粒分布 分形 分维 试验践踏 模拟降水 放牧生态学

For information in English, please click here

Experimental tramping on steppe of Huanxian County and particle size distributions and fractal dimension of the surface layer of soil by soil humidity controlling experiment factors and their mutual relation

Lin Hui-Long 1    Fu Hua 2    Ren Jizhou 2   
  • 1、Fu Hua
  • 2、College of Pastoral Agricult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Gansu Grassland Ecological Research Institute, Lanzhou University

Abstract:We analyzed the surface soil (0-15cm) structure of different trial sample zone by stimulant precipitation and experimental tramping experiment. Its findings indicated that the different soil particle size distributions may cause by space heterogeneity. However, in the by and large same site, tramping and stimulant precipitation was the main reason for different soil particle size distributions. The lasting high intensity tramping was the leading cause of aridity and grassland desertification. Precipitation has two-way regulating effects. Moderate precipitation can prevent earth surface from roughness effectively, but high precipitation with low tramping intensity can lead to earth surface roughness. As tramping intensity increased, earth surface roughness was restrained partly. Fractal dimension can be calculated by using fractal model. The result shows that fractal dimension value characterized by heavy tramping zone

Keywords: particle size distributions fractal dimension experimental tramping stimulant precipitation grazing ecosystem

Click to fold

点击收起

基金:

论文图表:

引用

导出参考文献

.txt .ris .doc
林慧龙,傅华,任继周. 环县典型草原试验践踏和土壤水分因子控制试验的表土颗粒分布分维及其相互关系[EB/OL]. 北京: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2007-03-22]. https://www.paper.edu.cn/releasepaper/content/200703-358.

No.1159118301117455****

同行评议

共计0人参与

评论

全部评论

0/1000

勘误表

环县典型草原试验践踏和土壤水分因子控制试验的表土颗粒分布分维及其相互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