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首发论文
动态公开评议须知

1. 评议人本着自愿的原则,秉持科学严谨的态度,从论文的科学性、创新性、表述性等方面给予客观公正的学术评价,亦可对研究提出改进方案或下一步发展的建议。

2. 论文若有勘误表、修改稿等更新的版本,建议评议人针对最新版本的论文进行同行评议。

3. 每位评议人对每篇论文有且仅有一次评议机会,评议结果将完全公示于网站上,一旦发布,不可更改、不可撤回,因此,在给予评议时请慎重考虑,认真对待,准确表述。

4. 同行评议仅限于学术范围内的合理讨论,评议人需承诺此次评议不存在利益往来、同行竞争、学术偏见等行为,不可进行任何人身攻击或恶意评价,一旦发现有不当评议的行为,评议结果将被撤销,并收回评审人的权限,此外,本站将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5. 论文所展示的星级为综合评定结果,是根据多位评议人的同行评议结果进行综合计算而得出的。

勘误表

上传勘误表说明

  • 1. 请按本站示例的“勘误表格式”要求,在文本框中编写勘误表;
  • 2. 本站只保留一版勘误表,每重新上传一次,即会覆盖之前的版本;
  • 3. 本站只针对原稿进行勘误,修改稿发布后,不可对原稿及修改稿再作勘误。

示例:

勘误表

上传勘误表说明

  • 1. 请按本站示例的“勘误表格式”要求,在文本框中编写勘误表;
  • 2. 本站只保留一版勘误表,每重新上传一次,即会覆盖之前的版本;
  • 3. 本站只针对原稿进行勘误,修改稿发布后,不可对原稿及修改稿再作勘误。

示例:

上传后印本

( 请提交PDF文档 )

* 后印本是指作者提交给期刊的预印本,经过同行评议和期刊的编辑后发表在正式期刊上的论文版本。作者自愿上传,上传前请查询出版商所允许的延缓公示的政策,若因此产生纠纷,本站概不负责。

发邮件给 王小芳 *

收件人:

收件人邮箱:

发件人邮箱:

发送内容:

0/300

论文收录信息

论文编号 201512-738
论文题目 电工钢自由规程轧制的FVC变凸度辊形及其板形控制特性
文献类型
收录
期刊

上传封面

期刊名称(中文)

期刊名称(英文)

年, 卷(

上传封面

书名(中文)

书名(英文)

出版地

出版社

出版年

上传封面

书名(中文)

书名(英文)

出版地

出版社

出版年

上传封面

编者.论文集名称(中文) [c].

出版地 出版社 出版年-

编者.论文集名称(英文) [c].

出版地出版社 出版年-

上传封面

期刊名称(中文)

期刊名称(英文)

日期--

在线地址http://

上传封面

文题(中文)

文题(英文)

出版地

出版社,出版日期--

上传封面

文题(中文)

文题(英文)

出版地

出版社,出版日期--

英文作者写法:

中外文作者均姓前名后,姓大写,名的第一个字母大写,姓全称写出,名可只写第一个字母,其后不加实心圆点“.”,

作者之间用逗号“,”分隔,最后为实心圆点“.”,

示例1:原姓名写法:Albert Einstein,编入参考文献时写法:Einstein A.

示例2:原姓名写法:李时珍;编入参考文献时写法:LI S Z.

示例3:YELLAND R L,JONES S C,EASTON K S,et al.

上传修改稿说明:

1.修改稿的作者顺序及单位须与原文一致;

2.修改稿上传成功后,请勿上传相同内容的论文;

3.修改稿中必须要有相应的修改标记,如高亮修改内容,添加文字说明等,否则将作退稿处理。

4.请选择DOC或Latex中的一种文件格式上传。

上传doc论文   请上传模板编辑的DOC文件

上传latex论文

* 上传模板导出的pdf论文文件(须含页眉)

* 上传模板编辑的tex文件

回复成功!


  • 0

电工钢自由规程轧制的FVC变凸度辊形及其板形控制特性

首发时间:2015-12-14

李艳琳 1   

李艳琳(1987-),女,博士生,从事轧机力学行为与板形控制,金属塑性成形与先进制造研究。

曹建国 1    2   

曹建国(1971?),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板带轧机板形控制、轧制技术及自动化,电子皮肤纳米触觉传感器,复杂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等研究

董强 1    李然 1    孔宁 1    李洪波 1   
  • 1、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北京 100083
  • 2、北京科技大学 国家板带生产先进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 100083

摘要:开展了热连轧机电工钢多种宽度大量同宽SFR自由规程轧制(Schedule-free Rolling)的变凸度辊形及其板形控制特性研究。结合某大型热连轧机电工钢SFR过程中出现的板凸度偏差大的难题,分析指出其主要源于电工钢SFR特性和轧机凸度控制能力不足。提出了FVC自由变凸度(Free Variable Crown)轧辊辊形设计方法,并结合生产实际设计了电工钢多种宽度大量同宽自由规程轧制的FVC新辊形,并对比分析了FVC、CVC和SmartCrown等不同变凸度辊形的空载凸度调控特性;建立了电工钢自由规程轧制过程的轧辊磨损模型和热变形模型,结合电工钢本构关系热模拟试验分析了FVC新辊形在热连轧机凸度控制全服役周期内凸度调控特性。研究表明FVC新辊形在电工钢900mm~1300mm常轧大宽度范围内都具有充分的凸度调控能力,并在工作辊整个轧制单位全服役周期内具有稳定的凸度调节能力,为工业轧制试验和生产实践应用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 热轧; 电工钢; 自由规程轧制; 辊形; 板形控制

For information in English, please click here

The FVC Work Roll Contour and Strip Profile Control Characteristics for Schedule-free Rolling of Electrical Steel

LI Yanlin 1   

李艳琳(1987-),女,博士生,从事轧机力学行为与板形控制,金属塑性成形与先进制造研究。

CAO Jianguo 1   

曹建国(1971?),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板带轧机板形控制、轧制技术及自动化,电子皮肤纳米触觉传感器,复杂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等研究

DONG Qiang 2    LI Ran 1    KONG Ning 1    LI Hongbo 1   
  • 1、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eijing, Beijing 100083
  • 2、National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Flat Rolling Equipment,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eijing,Beijing 100083

Abstract:There is a serious problem on crown deviation arises when a newly built domestic hot strip production line is producting electrical steel with a wide variety of widths. Through analysis, the characteristics of electrical steel schedule free rolling and a lack of crown control capacity of rolling mills are thought the main reasons for the problem. Concerning the real conditions of practical production, a variable crown working roll named FVC(Free Variable Crown)is given by applying the design method of variable crown roll contour, and its crown control characteristics is compared with CVC and SmartCrown in this paper. Besides a thermal crown analysis model and a work roll wear model are built to help research the stability of the new roll contour's crown control characteristics through all the compaign. The research shows that FVC coutour performs an adequate crown control ability when the width of strip varies from 900mm to 1300mm and a stable crown control capability within the entire rolling compaign. Thus, it provide a basis for industrial rolling test and application of production practice.

Keywords: hot rolling electrical steel SFR roll contour Strip Profile and Flatness Control

Click to fold

点击收起

论文图表:

引用

导出参考文献

.txt .ris .doc
李艳琳,曹建国,董强,等. 电工钢自由规程轧制的FVC变凸度辊形及其板形控制特性[EB/OL]. 北京: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2015-12-14]. https://www.paper.edu.cn/releasepaper/content/201512-738.

No.4669732102533814****

同行评议

共计0人参与

评论

全部评论

0/1000

勘误表

电工钢自由规程轧制的FVC变凸度辊形及其板形控制特性